29.5.14

越式蒸蜆

近兩星期的天氣一天比一天熱,最高33度,真是有點想偷懶,不想入廚。看來是時候推出我的夏日食譜,以最短時間煮出最好味的菜色。又是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出場的時候 =)

除了之前分享過的低溫蒸氣烹調外,它亦有一般的蒸氣烹調功能。用了它來蒸餸,廚房會較涼爽,一方面因為蒸餸時只會排放少量蒸氣,另外亦無需預早煲定一鍋水,只需將適量的水放入水匣,開爐後約十幾秒就已經開始出蒸氣,非常方便。

今日分享的越式蒸蜆是去年在越南旅行時學的。我喜歡研究不同食材和烹調技巧,所以去到不同地方旅行,有機會我就會去參加當地的烹飪班。食譜非常容易,材料搜集是這個食譜最難的地方。因為用的香料,未必一般街市能買齊,最好是去九龍城的東南亞雜貨舖。如果想方便,可以嘗試到超市的凍櫃,買"冬蔭功香料包",裡面會有齊所需的香料。







蜆   半斤

南薑  4-5片
香茅   2條, 拍扁, 切段

辣椒  1-2隻, 切粒
蔥花  隨意



青檸葉   2片, 切絲
蒜蓉   1茶匙
乾蔥頭  半個, 切幼粒
魚露   2湯匙
青檸汁  1湯匙
糖  半茶匙



1. 將蜆洗淨後放入凍水中吐沙 (靜置最少1小時)
2. 南薑和香茅放在碟底,再放入蜆,放入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,用蒸氣烹調設定 - 8分鐘 (視乎蜆的大細加減時間, 蜆殼打開就可以)
3. 蒸蜆期間可準備蘸汁,將青檸葉、蒜蓉、乾蔥頭、魚露、青檸汁、糖和一半的辣椒混合,備用
4. 取出蜆後可灑上辣椒和蔥花即成



想了解更多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的功能 ? 請瀏覽 我的小分享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