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5.14

Toshiba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小分享

前參加了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的bloggers活動,讓我有機會接觸水波爐。七為一體的水波爐功能包括烤焗、燒烤、微波、純蒸氣烹調、變頻式烹調過熱水蒸氣烹調及熱風對流烹調。而我最愛的地方就是它可以高溫烹調 (最高可達350°C)且預熱時間短 (約5分鐘已經可以加熱至200°C),我以前的古董焗爐最高是250°C,對於喜歡烤焗食物的我,這絕對是賣點。由於烹調溫度高,烹調時間相對較短,有助保留食物的營養價值,煮出更健康的菜色。 




用了兩個星期,有幾個功能我覺得是超推的,以下簡單和大家分享:

1.低溫蒸煮
別看我平時可以輕易地用30分鐘煮四個餸就以為我煮餸好叻,有一個餸我一心急就會失手...那就是蒸蛋...一不留神就會由滑蛋變成"火山蛋"。

用低溫蒸煮功能可以將溫度設至35-95°C,蒸蛋我用了85°C,20分鐘就能蒸出完美的滑蛋,實在太方便。以後可以跟火山蛋說再見。




2.發酵功能
雖然我很喜歡自家製pizza和麵包,但因廚房很細,所以一直沒有添置麵包機。對我來講,製作麵糰的最大難題就是發酵時間長,尤其是冬天,室溫往往只得十多度,發酵時間非常難控制。

東芝的水波爐有發酵設定 (30-45°C),上星期做試做focaccia,不用30分鐘麵糰已經變成一倍的大細,比平時真的節省不少時間。





3.高溫烤焗
用Grill設定 (沒有預熱),只需7分鐘就完成皮脆肉滑的雞串燒,正! 

小貼士: 烤雞時會逼出大量雞油,最好在焗盤上先鋪石紙,這樣可以節省清潔時間。 





4. 蒸氣式解凍
這個功能非常適合上一族、以後即使上班前忙記了將食物由冰格放入下格解凍都冇有怕。試用蒸氣式解凍後覺得非常神奇,因為在我的意識裡蒸氣應該是很熱的,所以第一次用時我忍不住開了焗爐門....怎知發現,蒸氣是涼的 ^_^"" 

8分鐘就能將剛由冰櫃取出的雞扒完全解凍,而且一點都沒有煮熟 (有用微波爐習慣的朋友一定明白這一點)






5.自動清潔/除臭功能
這個絕對是為我而設的功能 (又有誰會喜歡清潔焗爐呢?)
非常方便,只要一按,焗爐就會自動清潔,多出來的時間可用來煲劇 =P





設計上焗爐內和頂部是用了石窯式設計,更設有上下兩組發熱器,有效加強熱力的傳送和對流 (熱力會較均勻)。順帶一題就是它的存熱功能非常強,食完一餐飯焗爐內還是暖暖的。我喜歡用焗爐將已煮好的餸菜保溫,即使當晚沒有用焗爐,亦可先將水波爐預熱到約100度然後關掉,餸菜煮好就可放入去保溫 (上下層可各放一碟餸),就算煮三四個餸,食時都不會凍冰冰。

容量有31公升,燒雞或蛋糕都無難度。


至於配件方面有焗盤2個和燒烤架。另外跟機已有水匣和接水盤 (蒸煮時用的),無需另買配件。



彩圖step-by-step教學基本功能外還有40款自動烹調食譜,廚房新手都絕對handle到。



以下分享幾個用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的食譜 =)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請問係澳洲買的嗎?邊度可以買到呢?THANK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Phoenix, 我係香港買架, 大型電器連鎖店就買到 =)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