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6.14

焗薯皮 (墨西哥style)

界盃今晚開鑼,你支持那一隊? 我曾經被批評為一個不合格的"睇波伴侶",不過我已經盡量學,現在,起碼我知道越位是什麼,還有十二碼和自由球的分別。算是合格吧 ^_^""  雖則我不是個合格球迷,不過做個合格女友就難不到我 =P 除了充當"人肉鬧鐘",當然要負責睇波時的小食啦 ! 所以今個月,我分享的主要會是小食食譜,畢竟相對睇波,我對煮食較有興趣 ~

焗薯皮是在酒吧睇波時必點的小食,其實自已製作都很容易。早一兩年分享過簡易版的焗薯皮食譜,一路都是十大最受歡迎食譜之一,所以最近研究了另一個味道較豐富的版本,希望大家喜歡。

必需一提,焗薯皮最好是用焗薯,不過香港較難買到,多數買到的是較薄皮的新薯,沒有辦法,唯有將就一下(我今次都是用新薯)~



薯仔   5-6個(小)
粟米粒  6湯匙
牛油果  約1/2個,切粒
蕃茄  約1/2個, 去籽切粒
免治牛肉  100克
紅腰豆  約6湯匙
洋蔥  6湯匙
車打芝士絲  隨意
橄欖油



黑椒  1/2茶匙
鹽  1/4茶匙
孜然  1/2茶匙
辣椒粉  隨意



1. 先將薯仔皮擦淨,再用义在薯仔表面刺洞(可避免焗薯時表面爆破),在薯仔表面塗上橄欖油
2. 用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的焗爐(convection)設定 - 180°C 焗30分鐘
3. 焗薯期間可準備餡料: 用少許橄欖油爆香洋蔥,加入免治牛肉,炒至牛肉表面變金黃,再加入粟粒、紅腰豆和調味,炒均後離火,拌入牛油果和蕃茄粒,備用
4. 薯仔取出後小心切半,用匙羮將中間的薯仔挖出(可留約3-4毫米厚的薯肉)
5. 用餡料填滿薯仔,隨意灑上芝士絲
6. 放入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,用Grill 設定5-7分鐘(視乎個人喜歡的香脆程度) 即成



如果你想試做簡易版, 可以參考 -> 食譜
想了解更多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的功能 ? 請瀏覽Toshiba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小分享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